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晓雨:拉齐奥尤文一战想起十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03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朱晓雨(微博)):本轮意甲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拉齐奥和尤文图斯(微博)的榜首之争,这个赛季两支球队状态出色,教练的调教和适当的引员都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两支球队比赛之前,我甚至想起了2000年尤文图斯在大雨中失利,拉齐奥赢得联赛冠军是斑马与蓝鹰争雄的盛况。这场比赛进球不多,却称得上是对抗激烈的较量,特别是中场的拼抢,如果马图扎伦和毛里能够出场,如果皮尔洛是最健康的皮尔洛,这样的争夺肯定会更加激烈。两名门将的发挥也是一大看点,如果不是他俩在球门前都有着顶级的发挥,比赛肯定不会只有一个进球。布冯在减轻体重后确实显得更加轻盈,而马尔凯蒂的信心也随着拉齐奥的排名一步步回升,照这样的表现,无论德桑克蒂斯还是西里古在国家队的替补门将地位都要小心了。两队都是立足防守,从前场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尤文图斯抓住了对手唯一的破绽快速反击得手,这一方面因为拉齐奥后方缺少了迪亚斯这样的猛将,另一方面也是尤文图斯从皮尔洛、武齐尼奇、马特里和佩佩特点的完美体现,前两者的想象力,后二人勤奋的奔跑。

  AC米兰(微博)赢得兵不血刃,毕竟切沃在此前连续六次客场挑战红黑军团都输了,两队实力和状态的差距让切沃只能从人们印象中的“硬骨头”变成了AC米兰嘴里的“脆骨”。伊布一个远射,一个点球,多次传威胁球表现确实不错,但值得人们欣喜的除此之外还有两点:1 没有丢球;2 帕托的复出。前几场比赛伊布去充当前场组织者,红黑军团远射威力不小,但是禁区内缺少一个嗅觉灵敏的抢点人,不知道这轮比赛的进球能不能唤醒帕托体内沉睡的杀手灵魂。

  国际米兰(微博)赢球了,但总体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众多主力缺阵是一方面,球队的整体套路以及新老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远没有融为一体。拉涅利在努力,尝试不同的组合、阵型、人员,但从上赛季到现在,国际米兰欠的债太多了,浪费的时间也太多了。不错过近几轮一个好的征兆是库迪尼奥、阿尔瓦雷斯和这轮上演绝杀的卡斯泰尼奥斯等一干年轻球员在“补锅匠”的手下获得了更多出场的机会,本来他们就是球队对未来的投资,为什么不让他们在磨练中成长呢?

  罗马输给乌迪内斯并不令人意外,乌迪内斯是目前意甲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特别是老将迪纳塔莱,《米兰体育报》将其比喻为维基百科,遇到麻烦输入他的名字,一点回车问题就解决了。罗马的问题却很难短时间解决。前场进攻毫无套路可言,完全凭借个人发挥很容易让球员使蛮力单干,拉梅拉一次突破后自己射门就让跑到门前包抄的奥斯瓦尔多当场暴怒,相信这也是后来两人更衣室内发生冲突的导火索。但这并不只怪球员,恩里克的调教无方是责无旁贷的。同样球队的引援计划依旧与现实背道而驰,出现在媒体上的与罗马关联的球员几乎都是前锋,但是看看这场比赛吧,布尔迪索重伤之后,凯尔大腿肌肉拉伤2011年的比赛报废,中后卫还有谁?只剩下胡安和海因策了,联赛的路还长着呢。

  另外需要提一下的是巴勒莫,被意大利人戏称为“主场冠军”的巴勒莫在主场延续了良好的势头,2比0击败佛罗伦萨后,本赛季主场依旧保持全胜战绩。很希望看看这支在客场1平5负而且居然一球未进的“主场王”在下一轮客场对阵帕尔马时会有怎样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