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观众给李宗伟加油是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7: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27日在上海落幕,中国球员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单项的冠军,仅有男双冠军旁落丹麦组合。不过,像羽毛球这样的中国优势项目,林丹等人拿多少个冠军已经不再是多大的新闻,倒是国羽主帅李永波再次让自己成为焦点。

  让李永波耿耿于怀的是,在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中,有不少现场观众都在为李宗伟加油。李永波也因此当着众多媒体的面批评上海观众没有立场,还赌气说,以后都不在上海办比赛了。

  这样的小家子气话听来耳熟,去年在江苏常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李永波也是“苦大仇深”地抱怨观众给外国球员加油。似乎在他心目中,作为观众,立场是不能有偏差的;对于比赛,只有得冠军才最重要。

  李永波有自己的立场,但对观众来说,花钱买票去捧场,给谁加油是自己的自由。假如这也要受限制,下次再有比赛,不妨票也甭卖了,李永波可以找工会组织一帮大妈啦啦队,喊起“中国队,加油”来,保准异口同声,有组织有纪律。

  试着分析一下,给李宗伟加油的上海观众,大致有两种心态,一是有人真心喜欢李宗伟,毕竟这位马来西亚名将球风优雅,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高手;二是出于“恻隐之心”,同情弱势一方是人的本能,中国羽毛球太过强势,没有悬念的比赛总是乏味的。为弱势一方加油,只为比赛更精彩。体坛快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