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仁:反赌案“大案不大”

  阿仁

  ●南勇、杨一民、谢亚龙这一帮贪官污吏被捉进去已经两年了。这个案子被冠名为中国足坛反赌大案。之所以称之为大,因为一开始这几个要犯——重要的犯罪嫌疑人——都被媒体报道收了数百万的黑金。还记得有这样一个细节:从南勇身上搜出的一张银行卡账面上就有600万人民币。不过,最新的爆料称:南勇涉案的金额已经大额度缩水,一称不足40万,另一称还不足10万,大鱼被关了两年,结果变成了小鱼。不足10万块,我看这连鱼都称不上,只好称为虾米。因此,中国足坛反赌大案拟可以删除一个“大”字,中国足坛反赌案是也。

  ●大案不大。但此案审理够长的。一直有消息称:此案即将开庭审判。今春,明冬,年前,国庆后,春节前……就这样吊大众的胃口,一吊就吊了两年。因此,中国足坛反赌案之中又可以修饰进去一个“长”字,中国足坛反赌长案是也。

  隔壁人家的大韩民国也破获了一起假球案,从案发到开庭到审判到结案前后也就花了半年。可谓符合我们打黑的标准:从重从快。一样同为足坛反黑案件,韩国人体能要比我们好,快速推进,迅速攻门,脚头来三多了。

  ●又有消息称:要犯——重要的犯罪嫌疑人,不厌其烦地如此注明是因为要符合规范的解读——谢亚龙在某地中级法院将受审三天后即刻结案。对此我是有点怀疑的。还没有开庭,就预知三天可以搞定,弄不懂。我不是律师,也不是法律界专业人士,但是我也三次被告上法庭。其中一个官司打了三年,一个官司打了两年,一个官司打了一年。一败、一平、一胜。一平是双方接受法庭调解,大家握手言和。所以法庭的一锤定音与拍卖会上一锤定音是两码事。法庭上常常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因素,这会影响到审理的进程与结果的。消息称三天之内搞定一切,我想这不过是老记自己的推断,蛮天真烂漫的。

  ●作为上海人,我关心的是申思、祁宏与楼世芳。我和申思一起到电视台做过多次足球节目,一起讲过交关官话。属于半生不熟。我和祁宏只是打打招呼。属于全生。我和楼世芳后来在松江大学城里在同一个学院里供过职,每个礼拜开会要碰头好几次。会上讲点官话,会下讲点私房话。属于全熟。楼世芳知书达理,文人气质。对上面来的指示即使有不同看法,也会认真贯彻、坚决执行。是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只可惜现在他“宅”在家里,与他联系也只会给他添点麻烦。好在都能够“三天”了案的话,我就可以找他去下一盘围棋了。能与楼总手谈,是我的一件心结。先给楼世芳透个底,如果我执黑先行,我的布局是武宫正树的三连星、宇宙流。

  哈哈。快哉快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