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亚冠名额减少了?给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4:29  上海青年报

  几天来苦苦期盼,中国足协与中超BIG4等来的还是一个“坏消息”:亚足联官方正式宣布2012年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韩沙三国从原先的4个正赛名额,更改为3个正赛加1个附加赛名额。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连辽宁球员都认为“无所谓”的决策,却在足协内部引起轩然大波,抗议和不满声不绝于耳。

  其实,中国足球与其把矛头对准亚足联,对足球外交又一次不成功捶胸顿足,倒不如拿起面镜子照照自己:翻开历届亚冠的历史,看看中国俱乐部交出的成绩单:辽宁队在久远的1990年拿过一次亚俱杯冠军,此后大连队在90年代末和新世纪初各进过一次决赛,深圳进过一次四强,好了,别的真没啥好说的了……这就是被足协方面自称为“在亚洲有影响力”的中国俱乐部,在这项洲际赛事上露过的几次小脸,而且名次越好的离我们越远。

  相比于中国,同为“3+1”的韩国和沙特联赛才更该喊冤叫屈。两国加起来先后13次问鼎亚洲俱乐部冠军,这次却因不同原因,得到与中国足球平起平坐的“遭遇”。值得注意的是,韩、沙两国足协官员面对结果却异常平静,反而是中国方面还在梦想着依靠“龙哥”的关系,上演公关奇迹。试问,如果真给让我们得逞了,中超获得4个正赛名额,难道我们能不脸红吗?

  在世界体坛,我国一直被称为“体育大国”,而非“体育强国”。但正是有了这个“大”字,我们顺其自然地能在某些奥运项目中,获得比其他国家更多的参赛名额。但当我们来到足球领域,“大”还是“不大”已经不重要,“强”还是“不强”才是衡量名额分配的唯一标准。这也就是为什么欧洲国家能获得十余个世界杯参赛名额,而亚洲方面只有可怜的4.5个。

  当然,就算按“大”来分配名额,如今中国注册球员不满万人的尴尬数据,又能为我们谋求到什么?要知道,这个数字在人口仅为中国十分之一的日本,高达60万!所以,我们已无资格去争取更多足球大家庭能给予我们的蛋糕份额,当下我们能做的,只有摆正心态,脚踏实地地从基层抓起,慢慢地把中国足球的底子重新建起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