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林栋:足协杯不再是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2:13  大连日报微博

  张林栋

  泰达和鲁能两支传统球队,为足协杯决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天津和山东两地球迷的疯狂追捧,让人不禁感叹,足协杯不再是“爷爷不亲,姥姥不爱”的鸡肋赛事了。

  足协杯赛事从1994年开始,就一直没有摆脱职业联赛陪衬的身份,甚至中途“停摆”多年。今年中超各支俱乐部纷纷加大对足协杯比赛的投入,表面看有两个原因:一是足协杯冠军拥有亚冠资格,是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的一条捷径;二是今年联赛冠军早早就没有悬念了,北京、山东、天津、陕西等传统强队,都纷纷将足协杯当作赛季主攻目标。

  其实在这两个原因的背后,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超联赛整体实力的增强,让很多球队都具备了双线作战的能力。今年一直追赶广州恒大(微博)的北京国安(微博),同时在足协杯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夺冠的天津泰达(微博)队甚至本赛季是三线作战,但是他们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足协杯这条战线。

  中国足协有计划将足协杯打造成经典赛事,甚至准备确定永久性决赛主场。由此可见,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改善,以及中国职业球队整体水平的提升,足协杯也将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2012年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