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如果早3年组建这支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1:02  长江商报微博

  祝福她们取得奥运入场券。中国女排在前一阶段这么不利,能够扭转过来我很开心。这次世界杯队伍整个表现非常好,很出色,希望她们好好总结,走得更好。

  ——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评价昔日助手俞觉敏时说,老俞带队一年来提升很快。他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机会很大。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一直处在混乱之中。教练一换再换,“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全部离队,新人难撑大局,成绩滑至历史最差。

  直至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才让世界重新看到了“老女排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支年轻的球队技术上的问题,足以振奋人心。我相信,即使中国女排此次最终没有获得第三名,没有夺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赞扬她们的声音肯定还是远远超过批评之词。

  为她们高兴的时候,有人突然感叹道,“如果早三年组建这样一支球队,我们也不用揪心这么长时间啊。”也许是一句无意之言,但也确实说明了不少问题:当初有教练认为中国队需要改变攻防体系,但事实证明欧洲人的东西并不一定就适合亚洲球员,中国女排依然需要快变战术;比如还有教练总认为球队只能靠老队员撑着,但本届世界杯上没有周苏红、杨昊等名将,中国女排还不是照样如愿以偿。

  俞觉敏承认比赛中有运气的成分,但2比3输给美国、2比3输给意大利、2比3输给巴西,说明中国队的运气也并没有多好。所以,还是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成熟了,进步了!

  周玥廷/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