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昭翔:卢西亚诺 我们后会有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54  《球迷》报微博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说到卢西亚诺(微博),想必很多球迷都会有许多感触,而就在他即将离去之时,我无意为他树碑立传,更无意为他鸣不平,只想把这个“战神”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他很普通,但很轻易地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2010年7月28日,泰达俱乐部正式与你签约,你将作为第五外援为天津队征战中超2010赛季下半年的比赛。尽管你来自足球王国阿根廷,尽管与米利托当过队友,但球迷对你还是信心不足,不过你却显得毫不在乎,“总有一天他们会记住我!”

  你说得果然没错,半个多月后,你真的成为了天津球迷的战神。水滴、金德、绷带、绝杀……那是一个属于你的夜晚,看到你激情四射地翻越广告牌,在看台下挥舞双臂与全场球迷激情火爆庆祝的场面时,我的同事说,“太疯狂了,巴蒂也不过如此吧?”而你却说,“我不喜欢巴蒂,我喜欢梅西,但我没法像他那样踢球……”

  2010年10月17日,北京工体,你门前捡漏攻入的那个球或许是你进球集锦中最蹩脚的一个,但却拥有瞬间让工体6万人集体失语的魔力。亲吻戒指的侠骨柔肠,加上竖指噤声的酷酷表情,你竟然征服了高傲的京城球迷。赛后,你骄傲地对我说,“我们就是博卡,平民球队,但能战胜任何人!”

  今年年初,你如愿与泰达续约,这是你的渴望,更是天津球迷的渴望。尽管有人说,今年你的进球率不如去年高,你的射门不如去年精准,但肯定没有人说,你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里没有拼尽全力。面对质疑,你说,“没什么可解释和辩驳,状态不好就更要拼命。”但就是这样的拼命,让你倒下了。

  “战神倒下也像山”,这是你重伤住院期间,本报编辑送给你的一个气势磅礴、催人振奋的标题,想必所有人都会承认,你今天的成就和地位是对你全部付出和足球天赋的最理所当然的回馈,同时大家也不能不承认,或许正是你身上这种浓烈的悲情色彩,让你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推崇。

  离别在即,你又说了许多心里话:你说你不是一个悲情英雄,因为在这个家一样的城市里,你从未感到过孤单悲凉;你还说,你对离开无怨无悔,因为这是足球的自然规律,离开对于你和俱乐部而言都是一个好的选择;你又说,球迷应该笑着坦然接受,或许不需要太长时间,大家就能适应足球场上没有你的日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卢西亚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