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死拼德国别放弃 大梅不要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7:5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张越红(辽宁女排(微博)主教练)

  因为最近备战联赛,时间比较紧张,中国队比赛的时间又多是辽宁队训练的时间,所以我看的比赛比较少。但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女排的比赛情况,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会看看比赛的重播。赢韩国的比赛还是比较轻松的,这支队伍这么年轻,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能打出现在的气势很不容易,即便是两次可惜的2∶3输给了意大利和巴西,中国队的队员们也都打出了自信心。

  接下来,中国队将连续三天迎来与美国、肯尼亚和德国队的三场比赛,最后阶段的连续作战对中国队也是巨大的考验。对于年轻队员优势就是身体恢复的比较快,但是一定要在心理上顶住。好在中间一场是肯尼亚,我们赢她们还是没问题的。

  在我打球的时候,美国队也算是一支一流球队,但是实力一般,自从2004年到2008年郎导开始执教她们后,这支球队开始变得全面起来,尤其是在拦防体系上十分出色。和美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们只要拼出士气,正常发挥就好 。德国队在我打球的时候只能算是一支世界二流球队,这两年随着队里的老队员回归,也带动了全队的提高。大家都知道最后对阵德国的比赛是中国队能否直通伦敦的最重要一场比赛,队员们要趁这两天休战好好准备一下比赛。应该说我们和德国队之间还是有的打,只要战术先布置好,比赛中打出精气神儿,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

  大梅在比赛中有起伏,我看前两场有的比赛没打好,但是今天对韩国的比赛发挥的还是不错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发挥正常,大梅的实力还是没问题的。

  最近也听说了比赛场外的一些关于球员的绯闻炒作,应该说对于一些不现实的事儿肯定不会影响到队员赛场上的发挥,到了赛场上球员的注意力就只集中在球上了,但还是希望媒体能给队员多一些有利于打好比赛的有实际意义的报道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