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中国需要更多女孩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3:34  扬子晚报微博

  中国女足国青队进入了世青赛,女足国少队现在也进入了世少赛,这是件好事,但要想这两次出线就能刺激更多的中国女孩子们来踢球,那未免也太天真了。现在的中国女足,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仅仅是技术或是战术方面的问题,没人踢球,无才可选才是中国女足的最大死穴。

  所以,让更多的女孩子来踢球,才是振兴女子足球的最佳出路。的确,现在的家庭压力大,孩子压力也不小,总是在应试教育的困局中挣扎,别说女孩子,就是男孩子想踢球也不容易。前几天,记者询问一名小学生喜不喜欢踢球,有没有时间踢球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学校根本不允许踢球”。

  在这样的教育制度下,想让中国足球得到提高是不可能的。如今,全社会都在加大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但一个个漂亮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设施却在大多情况下空置。

  发展足球,需要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才能推动普及。鼓励更多孩子踢球,关键的问题还是要为他们考虑到以后的出路。这才会有更多的人投身足球。除了体育部门,教育部门也应该担负起一定的责任。毕竟,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是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并不是一个个病恹恹的硕士博士。  张 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