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这支国足体现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5:52  北京晚报微博

  阿尔阿拉比球场四周荒芜,但今晨这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球场上空飘扬着2014巴西世界杯的会旗,显现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中伊之战吸引了数百华人从四面八方涌入,占据了这个只能容纳1万多人球场的一面看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飘起,白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多哈,到了傍晚居然有些寒意。

  是生存还是离开,只看这90分钟。国脚们入场,脸上带着刚毅表情,现场球迷,包括看台上的中国记者们都不遗余力地在为国足打气助威。阿拉比球场距离看台很近,球迷们的吼声清晰地传入队员们耳中。中国足球曾经的救世主米卢(微博)也来了,他与相熟的记者们打了招呼后,就坐进包间里静静观看。 

  国足首发与赛前记者的预测如出一辙,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进入快节奏,战火燃烧至球场的每寸土地,国足接连创造出得分机会,第28分钟国足甚至收获了进球!可惜郑智越位在先。整个上半时,伊拉克人被动挨打,但这支球队的韧性得以充分体现,甚至在反击中也获得了得分机会,但这是国足为赢球必须付出后防空虚的代价,国足重攻轻守已经别无选择。一切仿佛昨日重现,不断挥霍机会,每人心头似乎有种不祥的预感。除了一个进球,这堪称完美的一个半场比赛,然而却是习惯性的得势不得分套路。

  必须进攻,国足是在与时间赛跑。下半场蒿俊闵(微博)第一次主罚的任意球击中横梁,裁判判罚了重罚,第二脚又被门将扑出……国足只需要一个绝杀般的进球,就能将双方积分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然而这一个球却这么难。补时阶段,进球终于来到,但笑的却是伊拉克人!尤尼斯的突破抽射得分,国足队员已经拼到了极致,再也无力阻拦这个进球。 

  0比1,相似的比分,相似的过程,相似的出局方式。只是未曾相似的是国足队中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哨响时分,卡马乔与济科拥抱,头也不回走入休息室。伊拉克球迷看台上又唱又跳,高喊“伊拉克”。而国足队员的神经已经被屡次失利锻炼得很顽强,这次连哭泣都省略了。他们径直走到中国球迷看台前感谢球迷,却发现随着尤尼斯的进球看台上已经是空荡荡一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