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光棍节国足输个精光

  光棍节,一群光棍男围炉吃火锅,喝酒,吹牛,喝酒,预测着晚上中伊之战的比分,讨论着中国队能不能进十强赛。酒足饭饱,上街吹吹冷风,走进街边便利店,买上两打啤酒,打个车回到宿舍,大家东倒西歪往沙发上一坐,打开电视机,调到中央5套,比赛正好开始……0∶1,中国队再次被伊拉克绝杀。这样的结果并不太令人意外,但光棍男们还是摔了啤酒瓶。“至少不用花钱去巴西了。”有人自嘲着,大家相视无语,然后默默的,洗洗睡了。昨晚,有一群光棍男就是这么度过这个光棍节的,你呢?

  “五里河漫天的烟火还仿若昨日,电视上‘我们出线了’的鲜红大字还犹在眼前,心目中永远年轻的你们如今已经各自天涯,十年追忆成过往,惟愿今日国足决战之夜,能全力以赴,无愧我心。“We never give up!”赛前,网上的这条微博仿佛撕裂了时光,几乎道出了所有球迷的心声。前国门区楚良(微博)转了这条微博,他一声叹息:“恍如隔世,我们已经迷失……”

  十年前,这支国足中的很多球员都还是孩子,冲进世界杯的那一刻,他们坚定了自己的足球之路。十年后,他们重新站上了“福地”——卡塔尔的多哈,但他们丝毫没有感受到前辈们的喜悦。这次他们站在了悬崖之上,背后是中国上亿球迷的期望,他们毫无退路。

  进攻是昨晚国足的主旋律。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没有人会不拼命。开场之后,中国队场面略微占优,但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绝对机会,得势不得分。取得平局就基本能出线的伊拉克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虽是“主场”作战,但他们还是跟客场打中国队一样放低身段,防守反击。前场只有三四个人,伊拉克的反击却制造了更多的机会,第33分钟,尤尼斯单刀赴会,一脚单刀怒射被杨智(微博)双手托出;仅仅3分钟后,伊拉克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张琳芃(微博)奋力将球踢出,阿卜杜扎海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居然将球打高。“国足运气不错啊,本来上半场就该0∶2落后了。”有球迷感叹。

  下半时开场1分钟后,赵旭日(微博)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孙祥(微博)大力攻门被阿克拉姆双手挡出,阿克拉姆掩面倒地,让人误以为他被皮球击中的面部。他的戏演得很成功,裁判并没有发觉阿克拉姆的手球,伊拉克逃过一劫。“伊拉克队,再别装了!”现场的中国球迷急得大喊。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卡马乔终于开始冒险,第57分钟换上韩鹏,改打双前锋。第76分钟,中国队员的积极拼抢接连为球队赢得任意球。蒿俊闵(微博)的任意球攻门重重击中横梁,同时裁判判定人墙中的塞米尔提前移动向其出示黄牌;蒿俊闵重新主罚任意球,皮球又击在了立柱上!

  连中横梁立柱,中国队大伤士气。第85分钟,尤尼斯再成单刀,张琳芃无奈背后放铲,被红牌罚下。1分钟后,伊拉克队也击中立柱,算是回报了中国队,但补时阶段,尤尼斯没有再错失机会,依靠反击突入禁区后劲射破门。

  中国队又一次被伊拉克一球绝杀。巴西世界杯的大门,几乎已完全对中国队关闭。球迷又得等上4年,等着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至少,俄罗斯离家更近些。

  光棍男们则祈祷,下一次别再在光棍节冲击世界杯了,能别这么悲催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光棍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