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勒紧裤腰带适应国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0:2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国足发誓,或者不发誓,水平就在那里。玩命,或不玩命,能力就在那里。悲壮,或者不悲壮,0:1就在那里。

  假如誓言管用,咱们的日子,早该赶英超美了,世界上也不会再有离婚这个单词。所以当国足宣誓要“为祖国而战”时,不光老百姓不感冒,连他们的领导也没兴趣——出征大会上,蔡振华和韦迪都懒得出面露一小脸。

  几十年来,中国足球从未有过置于死地而后生的经历。区别仅仅在于,过去国足往往遭遇黑色三分钟,关键时刻功亏一篑。迈入新世纪以后,国足爱上了黑色套装,每回提前穿戴整齐,挺拔竖在十强赛门前,尽好一个迎宾门僮的本分。

  即便拿下伊拉克,中国队就能挺进十强赛?即便真进了,谁相信中国队有办法去巴西?反正韦迪们不信。天真的,是那些执着善良的球迷,他们不得不勒紧裤腰带,用不断缩小的胃口,来适应国足每况愈下的战绩。从一定要去世界杯,到闯入十强赛就是胜利,再到哪怕能赢一回伊拉克,都兴奋得像过年……

  可连这么小小的愿望,都被尤尼斯的进球无情拒绝了。国足再次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粉碎外界的任何幻想,才是他们最大的特长。卡马乔世界名帅,花费数百万欧元又怎么样,照样不给他好脸色。

  这样也好,说到“为祖国而战”,伊拉克那儿炮火纷飞的,更需要足球来振奋国民士气。国足本来也走不了多远,这场意料之中的失利,就当是咱们无私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吧。

  陈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