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辉煌时代诞生的空洞罐子

  

庄晓岩博客上的金罐,看上去是有些问题。

  11日上午,奥运冠军庄晓岩来到沈阳某律师事务所,就“健力宝金罐”事件咨询律师的看法。晶报记者调查发现,通过这个空心的“疑似假金罐”,凸显了健力宝在1992年辉煌背后的诸多隐忧。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两届“金罐”都有问题

  晶报记者昨天查阅1988年与1992年的报纸,发现这两届奥运会过后都有许多奖励活动。1988年10月,健力宝首次向奥运会冠军赠送“金罐”。10月12日,时任香港愉园体育会副会长曾宪梓先生,向访港的中国奥运精英团颁奖,标准是冠军1万港币、银牌3000港币、铜牌2000港币。

  1992年奥运会,健力宝继续向奥运冠军颁发“金罐”。那一年,各行各业也纷纷重奖奥运冠军。比如,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公司奖给中国游泳队36.6万元,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向射击冠军张山赠送一辆长安奥拓汽车,上海黄浦区向游泳冠军杨文意赠送一套三室一厅的住房,上海霞飞奖励中国跳水队8万元,广东省为粤籍健儿给予金牌60000元、银牌40000元、铜牌20000元的奖励。对于金、银、铜牌健儿,霍英东先生分别奖励40000、10000与5000美元,以及纯金金牌1000克、250克和150克。曾宪梓先生为中国代表团奖励400万元人民币。

  其中,健力宝的这两届奖励引发了质疑。2011年9月,1992年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发现,她获赠的“健力宝金罐”内部是白色金属。2011年11月9日,1988年乒乓球双打冠军陈龙灿也证实,他当年获赠的“金罐”实为铜罐镀金,部分区域已有铜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