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国足输球复制的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7:19  南方都市报微博

  赛前,有媒体提到国足在1987年奥预赛客场逆转日本,中国足球需要在回忆中找到自信。5个月前,国奥队面对的情形何其相似,主场输给阿曼,客场必须赢,做客马斯喀特之前媒体也在回忆1987年的事。令人遗憾的是,包括这种回忆在内,一切都在被复制。

  多哈的球场,跟马斯喀特那个球场的观众席一样少,西亚傍晚时候的风都是一样的,球衣稍微能够飘。中国队很努力,已经不可能再更好了,但就是赢不了。卡马乔跟布拉泽维奇一样,在极短的时间内,有看起来似乎能够完成的任务,但事实证明足协临阵换帅像猪一样,两次走进同一个猪栅栏,吃到的是同样的潲水。

  与马斯喀特唯一不同在于,国奥队在客场本该赢球的,但死于裁判。这次,张吉龙上台了,两回合裁判对中国队不能再好了,孙祥(微博)拉倒单刀的尤尼斯显然是一张红牌,但只得了黄牌。烂泥扶不上墙,这种话本不想说的,但现实如此。

  有一种悲观的观点是这样的,一批没有过成功经验的人,凭什么拥有继续尝试的权利?听起来虽然太刻薄,但逻辑很正确。李玮锋(微博)、郑智这条中轴线,已经连续三届世预赛失败了,他们实力越来越差,对手实力却越来越强,但他们在卡马乔的队伍中坚如磐石。他们又一次复制前两次的失败似乎顺理成章。有人反问,不用他们用谁?噢菩萨噢上帝,中国队连在场上换一批新人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制度上的革命?———或许很多人该向高洪波道歉,他曾经有勇气,但他在不恰当的时候被舆论淹没了。

  现实很残酷的,尤尼斯两回合打破僵局的两个进球,告诉李玮锋什么叫实力,什么叫大佬的实力,而不只是大佬本身。

  2014巴西世界杯提前说再见了,种种挫败感之外,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你又可以憧憬了,这是不是一个新开始?一如既往地,不痛不痒地复制。南都记者丰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