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丁宁的奥运前景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9:06  中国青年报微博

  10月30日晚,在夺得2011年世界杯乒乓球女单冠军之后,丁宁已成为乒坛最耀眼的女选手。但丁宁并不在国乒第一次上报国际乒联的伦敦奥运会女单选手阵容中,而且即使丁宁保持目前的状态,她能否获得奥运单打资格,仍然是一个问号。

  今年以来,丁宁在她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均获得了至少是女单四强的成绩,这样的竞技状态堪比中国女乒昔日的领军人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但在中国乒乓球队今年6月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名单中,并没有丁宁的名字,而是中国女队世界排名最高的两名选手李晓霞和郭焱。

  如果中国队让丁宁顶替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人,依照国际乒联的规定,被顶替的选手就将彻底失去奥运资格。即使中国队最终“狠心”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中国队仍将面临如何挑选奥运第三人参加团体比赛的难题:在目前中国女队的五大主力中,郭跃和刘诗雯的状态实在让人难以放心。

  丁宁以中国队第三人身份参加奥运团体比赛的可能性最大,这也是目前中国队在奥运人选排兵布阵上的最佳方案。即便如此,奥运前一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双料冠军,因为规则的原因不能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肯定会影响奥运会的精彩程度。(本报记者慈鑫北京10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