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科维托娃=女版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3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如果要评2011年最成功的女子网球选手,科维托娃会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在昨日凌晨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中,科娃以2∶1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成为历史上第三位首进总决赛即实现夺冠的球员,赛后,她笑着承认自己是今年的最佳球员。

  四个月前赢得温网冠军让科维托娃一战成名,但她并没有就此昙花一现。在高手如云的年终总决赛上,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1岁的科维托娃,连克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斯托瑟,最后在决赛顶住压力,2∶1艰难战胜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阿扎伦卡,将排名攀升至第二位,而她的年初排名仅为第34位。此役,科维托娃展现出冠军的气场,前两盘双方战成1∶1后,阿扎伦卡在决胜盘第一局中就连赢3球以40∶0获得了三个破发点,不过科维托娃咬紧牙关,追回比分,并最终赢得这关键一局。

  此后,阿扎伦卡心态波动,科维托娃在“大难不死”后士气大振,最终以6∶3赢下最后一盘夺冠,并收获了1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12万元)的奖金。

  获胜后,科维托娃与“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差距仅有115分,科娃很有机会在明年初登上“一姐”宝座。要知道,沃兹尼亚奇到目前还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同为90后的科娃在球迷心中似乎更有天后气场。

  数字

  6

  本赛季,科维托娃拿到58场单打胜利和包括温网、年终总决赛在内的6个单打冠军。

  声音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好吧,我能这么说了。”

  ——有人问科维托娃是否自认为是本赛季最佳球员时,科娃笑着说。

  知多D

  科娃——女版费德勒?

  有球迷盘点,2011年的科维托娃与2003年的费德勒有颇多相似之处:温网首夺大满贯、总决赛全胜夺冠、年终排名第二、总奖金排名第一、赛季冠军数量排名第一、全面的技术、兼具攻击性和观赏性的打法、在硬地草地红土三种不同场地上都有冠军进账……

  2003年以后,费德勒开始称霸男子网坛。自从小威(微博)受伤病困扰后,女子网坛已经混乱很久,科维托娃会成为新的女王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