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丁宁进军奥运再添砝码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1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30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在决赛中,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丁宁以4∶1力克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这是她继今年5月在鹿特丹夺得世锦赛单打冠军之后又赢得的一个世界单打桂冠。同时国乒也延续了从第一届到如今第十五届女乒世界杯包揽全部冠军的辉煌,而且仅有3次让亚军旁落。

  李晓霞和丁宁均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淘汰赛中李晓霞先后击败了新加坡的王越古和香港的帖雅娜(微博)晋级,丁宁则战胜了韩国的金暻娥和新加坡的冯天薇(微博),两人会师决赛,国乒提前包揽冠、亚军。

  尽管21岁的小将丁宁落选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初步名单,但她一年内连夺两个世界大赛冠军,大赛状态奇好,为她最终替换进入明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再添砝码。双料世界冠军无缘明年的奥运会单打比赛,似乎不合情理。有关人士认为,由于另一个左手将郭跃近期状态持续低迷,同样是左手将的丁宁因为配对双打的需要,实际上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奥运会团体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