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丁宁速度”追赶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9:40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10月30日,2011年女乒世界杯在新加坡落幕。丁宁在最后的决战中击败队友李晓霞,首次参加世界杯便夺得冠军。虽然本赛季尚未结束,但丁宁在所参加的8项国际比赛中已7次闯入决赛,夺得5个冠军。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加上一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和一个世界杯女单冠军,丁宁不仅是本赛季所有女乒选手中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人,也是夺冠效率最高的人。以目前的状态,丁宁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

  本届世界杯,每一位参赛选手均实力不俗,丁宁在小组赛中相继击败李佼、王越古、李佳薇,1/4决赛面对自己最大的“苦主”金璟娥,丁宁表现完美,以4∶0轻松胜出,此后她又先后战胜冯天薇(微博)、李晓霞两大高手。世界杯登顶后,丁宁成为了历史上第4位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赛后当被问及“夺冠后的感受”时,丁宁回答得条理清晰:“感觉很美妙!能够在这么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很不容易,我很幸福。 ”

  不过对丁宁而言,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才是第一位的,之前国乒队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人选是李晓霞和郭焱,丁宁目前正在为更“幸福”的事努力,那就是拿到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谈及中国女乒的奥运会单打名单,丁宁表示:“就算当时报上了,状态不好也会被换掉,没报上反而说明还有机会,所以现在我不会过多考虑参赛资格问题。我现在有机会去争取,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我只希望做到最好。 ”

  只要丁宁保持目前的状态,身兼两大赛冠军若无缘伦敦奥运会,怎么也说不过去,接下来就看她如何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了。

  本报记者/黄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