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北京与伦敦奥运味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6:57  扬子晚报微博

  当地时间25日15:00,记者一行抵达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接待我们的当地导游是已经来伦敦二十多年的老张,得知我们一行大多数人第一次来伦敦,看着时间尚早,就先带我们在伦敦市区看了几个大教堂,傍晚来到英国王室所在地白金汉宫。从机场开始,到在市区转了一大圈,记者竟然没有发现一个地方挂伦敦奥运会吉祥物、会徽之类的大幅标牌,更没有我们国内常见的各类标语、口号,给人的感觉是好像奥运会与伦敦无关。这让我们这些感受过北京奥运的中国记者多少有点惊讶。  好在天黑之时到市中心一家中餐馆就餐,我们终于有了“大发现”,作为伦敦市标志性建筑的伦敦电信塔顶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276天”的英文标语,在夜空中格外引人注目。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上午记者一行在伦敦市区金融中心转了一大圈,想买几个奥运会纪念品,跑了很多商店,硬是没有发现。下午,我们到伦敦奥组委办公大楼采访组委会新闻中心执行官,一路上一直到办公大楼楼下,竟然也没有发现有伦敦奥运会会徽、吉祥物或是标语口号之类的东西。直到昨天傍晚,我们来到著名的格林尼治天文台,在国际标准时间的显示屏上,也有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倒计时牌。

  没有到处招展的会旗会徽,没有无处不在的标语口号,然而,记者在伦敦发现了无处不在的、正在参与运动的人们。在伦敦这个规模和人口都是世界级的大都市,即使是在市中心区域,都有很多草坪非常好的开放式公园,很多公园都有标准的足球场,有的甚至有好多片,到处可以看到正在运动的人们。昨天下午我们到格林尼治天文台参观,那是一个巨大的公园,公园主干道两侧是巨大的草坪,足有十多个足球场大小,很多小朋友在一个个足球场上玩得不亦乐乎。突然,天上下起大雨,小朋友便一个个到几抱大的大树下躲起雨来。等记者们从格林尼治天文台参观下来,雨停了,上百个小朋友又“战斗”起来了。

  细细品味,伦敦不是没有“奥运味道”,只是与我们北京的“味道”不同而已。本报记者 朱仕农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