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七城会“南”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53  中国体育报

  相见时难别亦难,又到分手的时候。

  新中国成立62周年,全国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才首次来到江西。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对四千万江西儿女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对体育之外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却已是有目共睹。

  共和国体育回故乡,98岁老红军刘家祁,见证了从首届中华苏维埃赤色运动会到今天的七城会,见证了开展红色体育为红军战士长征、打天下带来的健壮体魄,见证了绿色七城会展示的中国体育后备力量的喜人景象。

  七城会美不胜收,英雄城更是别样精彩。这些天,除了七城会的引人注目,赛会期间发生的街头群众合力抬车救助外地女孩巩梦露的事迹,更是广为传播,感动中国。七城会闭幕式,为此特增一项现场表彰救人英雄群体的仪式。

  与此同时,南昌人对待七城会,对待城市形象,也容不得纤尘蒙污。两名被外地教练员投诉拒载、绕道的的士司机,被坚决辞退。当地媒体对此曝光也是毫不留情。一个敢于正视、勇于担当的城市,哪一位客人会不感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城运细节,城市细节,点点滴滴体现着南昌的人文情怀与素质。这些天,一个细小的“城市表情”,一直萦绕在脑际。那天,记者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驻地,无人售票的公共汽车非常拥挤,六七位乘客只好从下车的后门上了车。但其中一男士主动担任了售票员的工作,自己把一元硬币放在手心展开,其他几位也费力地纷纷将钱放上,其中还有一人是IC卡。然后这一把硬、纸币和卡,被接力传到前面的投币箱及刷卡,刷后的卡又被传回。这一切是那样的自然、温馨。

  ……雄壮的军乐声奏响了。正在参加南昌国际军乐节的各国军乐团,成为七城会闭幕式上的包场表演者,节会合一,一举两得,节俭办赛的七城会最后一个音符,又这样落在最高音上。

  燃烧了240个小时的主火炬缓缓熄灭。“南”说再见,难说再见,南昌的美好,七城会的美忆,已深映在眼里,印在梦里……(本报记者史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