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王濛回归不是万灵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4:0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梁静

  世界杯美国站,中国短道速滑队遭遇惨败,仅获1金1铜,多人在各自单项上连决赛都未进,主力周洋因伤退赛,制造了13年来最差战绩。另一边厢,马上有消息传出,被开除出国家队的王濛正在加拿大苦练。

  不难看出,一切都在为王濛回归铺路,大家似乎都在等待,王濛来拯救正走向衰落的短道速滑队。这是中国体育的特色,我们总是呼唤英雄,像中国篮球需要姚明、中国田径需要刘翔、中国网球需要李娜一样。仿佛只要英雄挺身而出,所有顽疾疮疤就都会被遮蔽。

  就像短道速滑队,所谓的最佳团队,内部却矛盾重重,只不过这一切过去被金牌所遮蔽罢了。就算是“内讧门”曝光,最终也不过草草了事,两位当事人的处罚都并不严重,王春露被平行调职,王濛虽然被开除出国家队,但知情人都清楚,无期限其实就是一个台阶,她随时都可能回来。

  至于大部分被牵涉其中的教练、领队、球员,顶多就做个书面报告,李琰作为犯错误队伍的主帅,在这件事中竟然毫发无伤。于是,“内讧门”过去了,短道速滑队回归旧貌,李琰重掌兵权,错漏百出的管理体制并没有太大改变。因此,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还在继续:内部矛盾没解决,成绩不好了,就找个英雄出来救场(这次周洋不行,就制造王濛复出的烟幕弹);英雄成功救主,矛盾被缓解,但过不了多久,英雄却又因为利益分配不均开始闹脾气……

  所以,只要内部管理体制不改变,长春与黑龙江的派系斗争还在,王濛回归不过是缓解阵痛,难以治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