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业余体校比足球大学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4:0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刘勇

  近日有消息传出: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从日本调研回国后,将从国家层面提出全方位的复兴计划。其中最关键的三点有: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足球领导小组提供政策支持;在山东筹建足球大学,兴建足球基地;央视全方位转播中国足球赛事。对早已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来说,改革突然如此雷厉风行,原因很简单——上面的领导对足球重视了,下面的人岂敢不尽力?

  “筹建足球大学”此举实在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创举”。届时,一批又一批的足球本科生、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生将像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在中国踢足球的人口依然是日渐萎缩,这些足球科班出身的学士、硕士、博士只能感叹“报国无门”。

  中国足球在谷底徘徊有诸多原因,最主要的是由于近年中国足球腐败现象层出不穷,联赛水平停滞不前,国字号球队屡战屡败等等这些原因已严重打击了球迷的热情,足球人口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人口急剧下降。连基本的足球人口都未能保障,足球训练、比赛等根本就无从谈起。

  如今的中国足球百废待兴,根本在于从小孩开始普及足球,促进足球人口增长,搞好青少年等基础培训。

  当然,在升学压力无比沉重的当下让小孩们长时间投入足球训练也不大可能,但业余体校的模式依然值得推广和提倡——小孩们下午放学后参加业余体校的足球训练,每天训练时间不用长,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培养足球兴趣,寓玩于乐,日积月累,足球人口增长和足球基础夯实那将只是时间问题,总比足球大学只注重空中楼阁而忽略根基的“创举”强百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