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为什么总拿周洋说事儿?

  自从冬奥会拿了金牌后,周洋(微博)就掉进了一个接着一个的漩涡里。首先是被体育总局领导要求感谢组织感谢国家,这个漩涡周洋很快就摆脱了,因为舆论的声音一边倒;接着是在家乡的庆功会上,周洋请求省领导为父母安排工作,这回舆论掉转枪口,周洋深陷公众谴责的漩涡中;青岛王濛打人事件,陷得最深的不是王春露,也不是李琰,而是周洋。先是在总局决定开除王濛后,周洋第一个表示退出国家队。然后是王濛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周洋已经几天滴米不进,别再逼她了,精神都快崩溃了。然后是家乡的体育局做工作,把周洋劝回国家队;本以为王濛走了,训练也恢复了,但盐湖城的世界杯赛,周洋又掉进了一个更大的漩涡中。

  摔倒———脚伤———退赛,在这个合理的程序中,于无声处听惊雷———冬管中心逼周洋参赛的新闻出炉。

  我相信组织上是不会逼着周洋参赛的,但兰立的那句解释“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就很耐人寻味。我们的领导在关键时刻都习惯说半句话,诸如“看着办吧”、“你们定吧”、“不是不能吧”,这类句式都是没有明晰的肯定和否定态度,但画外音能清晰地透露出领导的意图。既然李琰和队医在赛前都提出了,还是让周洋休息一段时间。而且对于冒险参赛的后果也做出判断———周洋对参赛还有些心理抵触,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但作为主教练负责制的短道队,为何还要违心地让周洋参赛呢?

  丽江打架事件把短道队的高原训练计划葬送了,紧接着的青岛风波又把夏训计划给废了。一支缺乏系统夏训的队伍,更何况队员和教练心理都经历了两次刻骨铭心的伤痛,在深秋开始的世界杯赛分站赛上,还能取得好成绩,那么他们就是“非人类”了。

  不幸的是,周洋这一次又成为了牺牲品。冬管中心和李琰都在剥离自己身上的责任,真替周洋发愁,面对“逼赛”漩涡,身心俱伤的姑娘,这一回如何上岸。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