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南昌的爆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4:2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此次七城会,负责接待媒体的几家酒店都位于南昌的昌北区。这里属于城市新区,高楼林立,又多建在赣江边,风景很是不错。可让大伙想不通的是,在这样的新区内,几乎每天早上或是中午都能听到鞭炮声。有时这边刚刚消停,那边又接茬放。搞得经常熬夜的老记们非常崩溃。    

  起初大伙猜测一定是附近的新楼盘开张,或是嫁娶新人,所以要放爆竹以示庆贺。可时间久了发现,情况并非像我们预料的那样。南昌人对于放爆竹的热情程度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后来与当地人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南昌人除了一年三个重要的节气会放爆竹外,红白喜事,迎春送伏,老人庆寿,孩子上学,甚至是二十四节气或是七月半鬼节,都会买上一挂鞭炮燃放一下。“(鞭炮)不可少的,因为很多人说,没鞭炮没气氛。”南昌老表的一番话倒也朴实。

  尽管有些影响休息,但嘈杂的鞭炮除了寓意喜庆与吉祥外,也确实反映出南昌人骨子里的一些热情与豪爽。就拿这次城运会来说,南昌人的周到服务让我们这些远方来的记者们几乎无可挑剔。志愿者的笑脸与热情让你有回家的感觉,在出行和赛事安排上,七城会也几乎做到了尽善尽美。

  而青岛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的成绩也像爆竹一般红红火火。不仅金牌成绩早早突破上一届,从开赛后,每天都有金牌入账。以至于有记者开玩笑说:“这喜庆的爆竹就是为咱代表团放的吧,现在一天不听爆竹声还真不习惯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