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缺少明星 城运会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0:0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谁是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场上的最大明星?叶诗文(微博)!这位15岁的杭州小姑娘在今年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勇夺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她也是中国泳坛近30年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在本届城运会中,叶诗文轻松捍卫了自己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其2分10秒01的成绩令对手望尘莫及,但比她在上海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还是差了不少。因叶诗文的参赛,本届城运会游泳馆里观众云集,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火爆场景。相比之下,本届城运会其他赛场则略显冷清——观众不多、记者少见,队员、教练及裁判上演着自娱自乐的独角戏……

  城运会受冷落,这并不难理解——缺少明星。除叶诗文外,翻遍秩序册也难再见大牌明星。而观众花钱买票,最想看的就是明星的发挥。城运会缺少明星,主要还是受限于队员的参赛年龄。

  本届城运会,组委会对运动员年龄限制的要求,下限是女子体操项目,运动员不得小于13岁,也不得大于15岁;上限则是射击项目,要求选手不超过23岁。此外,游泳、篮球、足球、网球、举重等项目,对男、女运动员的年龄限制也各不相同。其中,女子体操选手的年龄为13岁至15岁,男选手则为14岁至17岁。

  本届城运会参赛队员以年轻队员为主,但却不尽相同,这是根据各项目运动员的成才周期和培养规律制定的年龄限制。射击项目运动员出成绩比较晚,而体操、跳水等项目出成绩则较早。

  缺少明星、小鬼当家,城运会赛事的激烈程度和竞技水平自然要下降许多。截至目前,本届城运会除女子举重等个别项目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外,其他项目的成绩缺乏亮点。倒是沈阳小将李佳怿昨晚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有不俗发挥,9分56秒68的夺冠成绩达到了国际健将标准。□本报记者/朱才威 21日电自南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