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体操领队爱着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0:57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刚刚落幕的日本体操世锦赛,中国队遭遇了双重“打压”。一则队员们被国外裁判压分,二则领队受到不少国内观众质疑。人们批评担任央视转播嘉宾的他,解说太主观,倾向性太浓。

  叶振南(微博)的解说,基本上可以用两个凡是概括。凡是中国选手比赛,一律使劲表扬,凡是外国选手比赛,一律使劲挑刺,发现失误便流露出按捺不住的窃喜。叶振南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回应说:爱国、爱体操、爱中国队,是一个中国体操领队的基本素质。

  他的话听起来挺耳熟。去年亚运会,裁判邵斌,就是本着一个中国体操裁判的“基本素质”,本着爱国、爱体操、爱中国队的精神违规改分,帮国内选手夺得冠军。结果落得中国体操大丢脸面,自己也被剥夺执法资格。

  颇为怀疑,叶振南是否真的那么有爱,从他的表现看,顶多证明他的爱很浓缩,浓缩的精华是独爱中国体操队。这样的爱,对一名国家队领队来说足够,但当时他的身份是央视解说,却不合适想爱谁爱谁,不想爱谁就不爱谁。如同裁判的首要职责是不偏不倚,客观公正才是媒体的基本素质。

  当然,央视够不够准确权威,还有待考证,所以暂时不用担心,会让叶振南的客串破坏了央视形象。不过叶振南当解说嘉宾,初衷是为了推广体操,假如因为他对体操的偏爱,让更多观众不爱这项运动了,对叶领队来说,无疑是一次失败。 陈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