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坤彧:有一种希望叫“多纳多尼”

  文/沈坤彧

  意大利人多纳多尼空降上海,媒体竞相奔告,微博上球迷转发不断。一夜之间,人们对于申花(微博)对于上海足球那颗半冷的心,又热乎了起来。

  多纳多尼这个名字之于所有在上世纪90年代初守着自家20英寸的粗粒子彩电收看央视录播的意甲联赛的人而言,是传奇性的。

  他和那支身着红黑间条衫的AC米兰(微博)军团启蒙了一整代中国人的足球观,哪怕后来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战绩颓靡,也不足以影响他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如今,这个名字与申花联系到了一起,就好像AC米兰和意大利足球的一部分被转移到了申花身上。尤其是俱乐部经过了前一阶段的低谷后,多纳多尼的到来犹如为大家的体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无论最后双方的接洽结果如何,至少我们已经看到了一种执着的努力,并且有理由相信,从聘请世界级名帅开始,球队将重新走上一条复苏的道路。

  这其中当然有作为投资者的朱骏所作出的努力,这一年他因为忙于公司事务,大部分时间不在上海,对于球队的种种际遇也有心无力,因此让很多申花球迷感到失望灰心。但是通过此次与多纳多尼这样高知名度的教练进行接触,表明他依然有投资申花的热情,也可以让真正关心申花的人安心。

  教练只是第一步,过一阶段后即将回国的朱骏还将以继续更大的热忱投入外援的挑选,用全情的投入换来申花在中超赛场的再度绽放。

  虽然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外界对申花永远是各种质疑不断,近期又传出了内部管理明争暗斗的传闻,但是从这一刻起,应该将所有的不快抛却,多舍弃一些个人利益,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申花搞好,用一份宽容的心态更多地爱护和关心这支属于上海的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