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国足不是罗密欧 娜姐都是朱丽叶

让人失望的国足一如既往

  □陈甘露

  翻开十月的万年历,几乎每一天都是红彤彤的——宜婚嫁。周末,在上海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就遇到了四队花车。大明星们更爱凑热闹:莫文蔚、梁咏琪、郭羡妮三位“黄金剩女”相继在国庆后的半个月结婚。

  明星们如跳水般地告别单身,到底是书写了多少空虚寂寞冷,还是,爱到嫁时方恨少?

  上周体坛,最“空虚寂寞冷”的,估计是中国男足,没有人愿意和他们扯上关系,也没有人敢。有些人“空虚寂寞冷”,有些人则太抢手——在东道主的地盘,完成大逆转,实现三连冠,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人人都像罗密欧。

  在体坛,李娜(微博)(微博)这个名字,绝对是大众情人般的“朱丽叶”。李娜会打网球,是亚洲第一人、法网冠军;李娜会跳水,是奥运冠军;李娜还会击剑,是大红大紫的新科世界冠军。走出体育圈,李娜还会唱《青藏高原》,还当过快女、上过《非诚勿扰》(微博)。有时候,也真想让“娜姐们”上《非诚勿扰》同台PK一番,这么多个娜姐,哪个更厉害?哪个嫁得更快?

  有多少个哈姆雷特,就有多少对罗密欧和朱丽叶,就有多少种对结婚的态度:喜欢闪婚的人看来,结婚就像划火柴,瞬间就烟花绚烂;喜欢隐婚的人看来,结婚就像躲在铺盖里放屁,再臭也只能偷偷捂着;像那姐和高峰(微博)那样,喜欢不婚的人看来,结婚《不管有多苦》也要《愿赌服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