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中国队为自己掘了坟墓

  赢得胜利的人,自然就是战术应用得更得法的人。至于说中国队今后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进,最重要的是在心理上做出改变。

  我必须老实承认,这是一场让人看了以后非常失望的比赛。 失望之处有两点,一点是从结果上来说,中国队输了比赛,等于在晋级之路上把自己推到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而且尤其要命的是,他们输给的是小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他们出线的机会,只剩下理论上的。当然如果后面几场比赛他们能够全部拿下——我是说3分,而不是平局,平局意味着什么都没有——那么我们还是有可能从小组出线的。

  另一点让人失望之处,也是我想着重说的,是就比赛本身,中国队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表现得让人非常失望。在一个防守如此牢固的对手面前,我们的球员看上去是如此一筹莫展,完全无计可施。我没有看到一支有能力的队伍,一支可以创造射门机会的队伍。即便在对方被罚下去一个人之后,我们也没有给伊拉克施加什么压力,至少我是没有看到。或者说,他们施加了一点儿压力,但绝对不够让对手的心理防线崩溃。 我感到失望,因为今天中国队的比赛方式和我一个月前在昆明看他们打新加坡时是一模一样的。球员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积极不兴奋,在球场上覆盖的区域不够。这个现象,我们在中超赛场上也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给人的感觉就是放不开,不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好像球员们都很害羞。这是一场足球比赛,足球比赛就是要抛开一切,放开手脚去拼抢的,这一点中国的球员做得很不够。 我觉得中国队的失利,并不是伊拉克造成的,虽然他们确实进了一个关键的制胜球,但从更深层的原因上看,其实是中国队为自己掘了一个坟墓。我们输在了自己在球场上所犯的错误上,我们输给了自己的心理。不过伊拉克这场比赛的表现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我想这更多的是济科的功劳。我很熟悉济科,无论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名教练,他都曾经取得过了不起的成绩。他过往的成功经验,让人们对他有信心,球员们相信他可以为他们带来成功。

  我可以看得出,伊拉克的队员们都非常尊敬这名教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当球员真心尊重自己的教练,相信他的时候,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为他卖命。这一点,伊拉克球员今天表现得非常明显。 我不会对卡马乔和济科在战术上的成败进行评价,因为无论你采用什么样的战术,无论它有多先进,得用成绩来说话。赢得胜利的人,自然就是战术应用得更得法的人。至于说中国队今后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进,眼下照我看,最重要的是在心理上做出改变。你们要更相信自己,更相信自己的教练,这样才能在比赛场上发挥出最大的动力。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失利,过了今晚就把它忘记。只有卸下心理的包袱,中国队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