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济科的手掌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4:5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济科又来了。对于这个人,很多人都刻骨铭心。  最耿耿于怀的恐怕是阿里汉。2004年亚洲杯决赛,一路杀进决赛的中国队,在工体遗憾地输给了日本队,赛后发奖时,当时的国足主帅阿里汉气呼呼地站在一边,拒绝登上领奖台。因为他觉得日本队赢得不光彩,对方的进球有手球嫌疑,裁判竟然无动于衷。而当时那支日本队的主教练,正是济科。

  更绝的是,这次20强赛分组抽签,中国足球也没能逃脱济科的手掌心。今年7月31日,正是他作为现场嘉宾,亲手在巴西把中国队抽进这个小组。谁也不会想到,两个月后,这个人又摇身一变,成了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再次和中国队成了对手。

  当然,与济科相比,卡马乔的名声并不比他小。卡马乔56岁,济科58岁;卡马乔是皇马(微博)与西班牙的一代天才后卫,济科则是享誉世界的巴西传奇前锋。

  在上世纪80年代,济科有着“白贝利”的美誉,他在弗拉门戈效力的650场比赛中,打进了630个球,进球效率不可思议;卡马乔以世界杯最优秀的左后卫声名鹊起,凭借在后防线上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扼杀过诸如克鲁伊夫这样的伟大终结者,甚至被誉为西甲豪门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

  翻开历史的账本,也能找到两人做球员时的交锋记录。那还是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小组赛,结果巴西队1比0小胜西班牙,卡马乔踢满全场,济科则是替补。那届世界杯,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均止步八强,他们都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着同时代的马拉多纳独领风骚,成就一代传奇。

  对于那些往事,济科和卡马乔已经记不得了:“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我只记得我们代表各自的国家队交手过,具体是几次,真的忘了。”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个和中国足球总是纠缠不清的济科,让人感情复杂而又心理微妙。但如今的形势摆在这里,就算他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就算他有一个如来佛般的手掌心,中国队要想进军十强赛,也要战而胜之。接下来的两轮,在短短的180分钟里,卡马乔需要和国足将士一起迎来一次必须的胜利。

  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纪录就是用来突破的。面对济科和伊拉克,国足和卡马乔必须死磕。死磕,就从今晚的深圳开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