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联赛为本 卡马乔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4:36  广州日报

  本次备战20强赛中伊之战的国足二期集训名单,是卡马乔团队亲自从中超赛场考察挑选的,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卡家军”。

  卡马乔团队这次是完全以联赛状态为标准选拔国脚,真正做到了“联赛为本”。伤愈的郜林(微博)最近在中超状态很好,卡马乔毫不犹豫把他提到第一前锋的位置,此前杨旭(微博)之流则失去了入选的机会。昨晚的比赛证明,郜林正是目前卡马乔最需要的前锋类型。

  两个边路,曲波和于海在高洪波时代是不二的核心之选。但这次卡马乔点兵,曲波落选了,于海则被打入了冷宫。昨天一战的上半场足以证明,冯仁亮(微博)和于汉超(微博)所扮演的两翼角色可以充分激活边路的进攻速度和活力,多年不见的“两翼齐飞”打法再次重现国足。尤其是冯仁亮,他在左路的速度是对付伊拉克和其他西亚球队的法宝。

  陈涛(微博)、邓卓翔、张文钊(微博)等在联赛近况活跃的球员昨晚都有不俗的发挥。

  以往国足选将,往往受制于复杂的人事关系,甚至一度出现过逾百人进入国足集训的雷人纪录。这次入选者不过出于中超排名前列的几家俱乐部而已,“恒大帮”更有多达6人。卡马乔早早就坦言恒大作为中超冠军队,他们的球员肯定是国足的骨干,而且国家队的打法会适当移植他们的固有踢法。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恒大帮”虽然只有3人出战且未打满90分钟,但他们的地位已经得到了认可。

  “联赛为本”是国内足球人探讨了多年的话题,但一到国足层面就走样。个中原因既有人为因素,也有偏离足球规律使然。这次卡马乔组建的新国足让人看到联赛和国足之间健康的有机结合。2比1轻取阿联酋,仅仅是“卡家军”全面试验阵容新组合的开始。5天之后与伊拉克之战方是考验卡马乔新思路的关键一役。(张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