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张蕾:特鲁西埃还想不想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3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 蕾

  特鲁西埃还想不想玩了?这是深圳茅台红钻队败走青岛之后很多人心存的疑问。

  输了青岛,老特明确告诉记者,深足保级的惟一希望,只能寄望南昌输球了。还有5场比赛,他甚至说出了“也许明年深圳还会有一支球队,但是是在中甲”这样的话来。回到酒店,在晚餐的饭桌上他向董事长万宏伟口头请辞,尽管老万、老特事后矢口否认,但这事绝非空穴来风。万宏伟连夜灭火,与特鲁西埃一起找到黎斐(微博)、黄凤涛(微博)、陈雷等老球员沟通,一方面在战术上肯定特鲁西埃的打法,一方面希望他再能够使用此前深足保级经验丰富的老球员,比如袁琳。

  其实当晚从球队传出的消息已经十分肯定,特鲁西埃将放弃深足的指挥权,他的助手光头帕特里克将代替他行使主教练职责,但第二天也就是9月25日上午,一切又全变了。特鲁西埃在球队发表了激情演讲,他向球员解释了他的用人原则,听上去老特没什么改变,就像他之前说过的,“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使用这些球员,这些欠缺能力的球员”。

  如果特鲁西埃重振精神率队投入到保级的备战当中,那自然是深足的万幸。就连与他在理念上存在严重分歧的深足总经理余怀英也说,“希望老特能够冷静下来,而不是选择一走了事。这个时候如果选择做逃兵,对自己、对球队、对俱乐部和对球迷都是不负责任的”。可从青岛返回深圳之后,特鲁西埃的激情又变了味。

  周日,休息;周一,休息;周二,晚上7点到8点训练;周三;晚上7时30分比赛……这就是深足近几天的日程表。不知道这是不是时下世界足球的最新潮流,但愿这是特鲁西埃给深足球员减压的绝招。

  可深足和特鲁西埃真是没什么选择了。28日晚,他们面对的是首回合在主场曾经6比1大胜深足的辽宁队,是悬赏500万元冲击本赛季亚冠资格的辽宁队。而深足的阵容却是千疮百孔——基伦有伤上不了,陈雷有伤没法上,罗希(微博)累计黄牌停赛……特鲁西埃手中的这副牌真的不好打。

  好在,不管特鲁西埃还想不想“玩”了,至少现在深足的队员并不是自己在作战。助理教练李毅(微博)27日在微博上给队员们鼓劲:“深圳加油!最后的战役就看谁能咬到最后!兄弟们绝不放弃!绝不!”而深圳球迷会也给队员打气:“9月28日主场对阵辽宁,无论结果怎么样,球迷会一如既往的现场助威加油。深足在哪里,我们的阵地就会在哪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