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有人玩不下去 有人高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1:36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记者黄嘉鑫

  上周最挑拨中国人神经的,是韩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之前暗示中国队主场哨太过,然后,韩国队员在比赛前奏中国国歌时自顾自热身,主教练许载赛后怒离新闻发布会遭嘘……

  反正中国队轻松胜出,便可报以嘲讽,就像邓华德那样调侃,“韩国人怎么赛前赛后都没放松呀?”说起主场哨,恐怕2002年世界杯冤死在韩国脚下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最有发言权,至今还没有多少球队能够超越他们的苦情。

  中国篮球(微博)也不需要主场哨,至少现在的篮球事业还是表面繁荣的时代。继JR·史密斯加盟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后,又一位NBA(微博)丹佛金块球员、2000年选秀“状元”肯扬·马丁加盟上赛季CBA亚军新疆队,将让新赛季的C B A争夺更加激烈。据说马丁来华不为钱,但中国给出的合同价格必定不菲,在N B A停摆之时,能找到这样的东家,马丁是幸运的。

  鲍春来(微博)就看不到继续从业的希望,于是选择了退役。鲍春来今年成绩惨淡,在他前面还有林丹、谌龙、陈金和杜鹏宇4名队友,而伦敦奥运会男单满额资格也只有3人,要想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赶超队友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长得再俊俏,再让人怜爱,也没有什么比连“千年老二”都保不住让人伤心。

  然则有人高枕无忧,如试用期满转正的中超公司(微博)总经理鲁俊。这半年来,关于他提前“下课”的传闻接二连三,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还接到匿名举报其滥用公款作为公关费用的短信,但这些都无阻鲁俊转正。中超公司随后通报称短信中所提费用为正常业务接待,举报内容失实,希望就此打住。于是,“短信门”又成为一个没有揭开谜底的闹剧。中超公司自身查账准不准?举报者究竟是谁,有何目的?你只能自己去猜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