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7:13  新民晚报

  这一次,“怒气冲冲”成了亚锦赛的主题。昨天中国记者同韩国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发生冲突,起因是韩国队在奏中国国歌时有不尊重对方的举动。

  亚篮联没有给本届赛事订立一套合理的规章制度,以至于各队可以自由发挥。比如,比赛双方要遵守比赛礼仪;赛后必须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国籍问题必须提前彻查……一旦违反,按情节轻重进行道歉、罚款或禁赛。其实,这些都是国际大赛的惯例,只不过没见亚篮联约法三章。

  现代体育赛事就该有完善的竞赛规程,一旦出现质疑、分歧时,有法可依、有理可循。而今,亚锦赛每天都有笑话闹出,不是哪方不遵守规则,而是赛事本身根本就没有规矩。

  没有规矩,何来尊重?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