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当幸福来敲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56  东莞时报微博

  男篮决赛,中国vs约旦。好像这场比赛根本不用打,就已经知道了冠军谁属。

  我们是不是有点太乐观了?

  客观地说,昨天菲律宾和约旦一战绝对谈不上精彩,却让我们更看清了一个事实:道格拉斯和阿巴斯,是约旦绝对的大脑和灵魂。他们首节不曾打完就各吃到两次个人犯规,心慌的主教练鲍德温立即将二人撤离前线。此举造成的后果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约旦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一片混乱,只能靠着顽强的防守、拉希姆·怀特的个人能力以及对手糟糕的命中率勉强维持。

  当整支球队面对多西特无计可施,鲍德温的战略无疑是一场赌博。当然,你也可以将其视作自信。可无论如何,随着下半场道格拉斯与阿巴斯重新亮相,幸运的约旦人坚持到了迈向成功的那一刻,并开始憧憬更成功的那一刻。

  如果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遭遇菲律宾多好?那可能会成为一场相对轻松的表演和庆功宴。可如今的约旦不同于菲律宾,也不同于20日晚上33分输给中国男篮的约旦——对中国男篮来说,那是一个梦幻般的夜晚,他们的命中率高达52%,三分球22投11中,打出了他们本届赛事最完美的表现;而对约旦来说,那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两年前的亚锦赛得分王拉希姆·怀特全场被男篮的防守绑紧手脚,道格拉斯与阿巴斯只能在垃圾时间进入禁区作威作福。

  曾经熟悉的约旦进入决赛,或许会突然变得面目全非。我们目前所知的,是必须钳制道格拉斯和阿巴斯。但我们不知道的是,怀特会否重新变成两年前的那个无敌射手;我们也不知道,约旦队里会不会还有其他人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更不知道,中国男篮的替补阵容能否承担起更多更重的责任。

  两年前,在天津,“中国男篮夺冠”的声音也像今天这样一边倒,最后的结果地球人都知道。我们不想再重温那一幕。当幸福来敲门,我们应该整理好衣妆,恭敬而虔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