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中国男篮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4:49  北京晚报微博

  孙保生

  眼下的黎巴嫩队虽然拥有霍斯金,但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及两年前。那时有“双弗”坐镇篮下,攻防颇有招数。但是,中国男篮昨晚上半场与黎队的比赛打得并不好,尤其是被黎队抢下9个前场篮板球,好在对手投篮命中率不高,否则,被动的是中国队。

  上半场中国队为什么打得不好?不在于替补队员上场过早,而是我们精神不够专注。为什么不专注?因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最大的敌手伊朗队在昨天下午被约旦队淘汰了。无论你怎么解释,都摆脱不了一个事实,中国队因为高兴而分神了。

  我在前天就说过,八强淘汰赛场场是生死战,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果然,约旦队最终靠罚球确保胜利到手,4分淘汰伊朗队。看似是伊朗队轻敌加伤病所致,实则是约旦队抱定了干掉伊朗队的决心,因为伊朗队把自己看成夺冠最大热门,眼里只盯着中国队。约旦队此战经历诠释了这样一句话: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半决赛战韩国队,中国队首先是要玩味这句名言,万万不可轻视对手。其次是要全力做好防守,防韩国队的快速无球跑动,防他们的突破和远投,特别要设法破坏金周成的策应。姚明说得好:“打韩国队全队得穿跑鞋,就是追兔子。”只要中国队能满场追得韩国队气喘吁吁乱了节奏,撕破他们的全场紧逼,再打出我们擅长的以高制快,就能战而胜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