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亦业:女排的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1:54  新华日报

  正如主帅俞觉敏在赛前分析的那样,“韩国女排(微博)目前的状态较之去年世锦赛时还是有着不少的距离,那时感觉实力还要更强一些,我们认真准备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昨晚中国女排赛前准备非常充分,没有令球迷失望,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以3比1力克对手进入决赛,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也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中国女排赛前完全放松了心态,把自己摆在了拼对手的位置上,同时显得信心十足。在这种心态下,前两局场上队员敢于放开手脚做动作,不仅进攻占优,拦网频频得分,而且发球也对韩国队造成威胁,可谓占有绝对优势。在丢了第三局后,第四局王一梅(微博)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在开局僵持阶段,她的跳发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小压力,直接得到3分,帮助球队6比1占优,把比分拉开来。

  反观韩国队,队员患得患失,造成心理非常紧张,反而束缚了手脚,与过去敢打敢拼的韩国队判若两队。场上队员似乎不会打球,过去对中国女排威胁很大的发球环节完全哑火,连强力主攻金延景也不复往日风采,另一名强攻12号韩松伊更是大失水准,不仅没有帮助球队得分反而自己造成了很多失分。尽管韩国队在第三局慢慢放松下来,金延景也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并且扳回了一局,但为时已晚,中国队乘胜追击的势头无法阻挡。因为2局在手,中国队心理上放得很开,也不怵对手,最后较为轻松地拿下了第四局。

  值得一提的是,女排昨晚的正常发挥,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主教练俞觉敏功不可没。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徐利以鼓励的方式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告诉队员中国女排在近十几年困难的时候都是依靠全队的力量,战胜困难,顶过去了,相信这次也一定能成功。他激励姑娘们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发挥水平。可以说工作做到了位,队员心态稳定,所以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                   

  亦 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