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鲁能换思想不如换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3:24  鲁中晨报

  在没有多少人看好,甚至连主裁判都想落井下石的情况下,这支本赛季经历了二次换帅的鲁能,上半场却踢出了久违的华丽进攻和如火激情。当吕征头球破门从而梅开二度的时候,现场有球迷居然眼中闪着泪光。那一刻,无数或在省体或听电台或通过网络或看直播的球迷,一定都在心底涌动着同样的心声:这才是鲁能啊!

  上半场便梅开二度的吕征,像极了1999年单骑救主的罗梅多——同样是在联赛无所作为,同样是不曾被主帅所重视,却同样是在一场比赛中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救赎主。这无疑是不折不扣的悲情英雄,但即便是昙花一现的光芒,也足以掩盖一个赛季的落寞。

  如果给鲁能本赛季找一个词来概括的话,用一个“换”字便已足够。换帅、轮换、换人、换精神、换思想……但在21日晚的这场足协杯的比赛之前,我们发现鲁能无论换什么,都无法换回球队以往所固有的豪门尊严。恰恰在这场足协杯的生死战后,我们才蓦然发现,鲁能最该换的,是怎样活着。他们可以在苟延残喘中得过且过,在千夫所指中混完这个赛季;也可以知耻后勇,用持续的胜利修复被剥落的自尊。很显然,他们至少在上半场想证明自己选择后一种活法。

  如果亚冠不是在中超赛季初,而是在中超赛季中后半段打响的话,鲁能也许会有更大的成就。问题是,明明有能力的鲁能,为什么每一次都是被逼到死胡同,才会激发出应有的水平呢?这也许应该成为鲁能下个赛季需要研究和攻克的核心课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