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五人制足球为何广东独好

  广东省足协指导下的珠超联赛即将开始新赛季,据悉,从联赛冠名到10支职业/半职业参赛队的“粮草”已各就各位。若算上后起的粤超联赛,广东一省参加五人足球地区联赛的职业或半职业俱乐部已超过20家,几乎覆盖了全省所有的地级城市,而在经济文化重镇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四地,更出现了多支球队并存共荣的局面。

  日前,中国足协也特地将全国五人足球联赛工作会议放在广东举行,并宣布2011—2012新赛季全国联赛有三支广东球队参加,占全部参赛队数的1/4。

  中国足球如今一曝十寒,相比之下,五人足球起步既晚,底子更薄。可为何广东“风景这边独好”?以昨天的珠超联赛发布会为例,几乎全部参赛队伍都有冠名赞助,江门千色花公司还连续第三年冠名珠超。

  一言以蔽之,就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体育产业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商家就像先知先觉的“鸭子”,对体育营销(借助体育赛事平台塑造企业品牌和形象)十分重视和看好。类似珠超联赛这样的五人足球地区联赛,尽管不是什么国际的、主流的“奢侈品牌”,但作为原创的“自主品牌”,其小快灵的运作特色还是十分惹眼。据悉,赞助一支五人球队,一个赛季费用在20万元至50万元左右,赞助整个赛季的联赛运营也能控制在两百万元以内。但是,由于广东省内外各种传播媒介对这一新生事物的持续关注以及足球本身的号召力,像百万元起步的珠超联赛,如今品牌价值已翻了几番,更有企业愿以千万元竞买经营权。一批过去名不见经传的赞助企业也声名鹊起,典型如千色花,通过赞助珠超,已从一家江门企业跻身全国知名企业。后起的粤超联赛,据报道注册资金也达到1000万元。

  如此现状,又一次证明:不是只有大投入、大制作的“大片”才能够赚得盆满钵满;小成本、小制作的“唱本”,只要内容吸引、形式新颖,一样可以卖个好价钱。珠超之所以能坚持三年、广东五人足球地区联赛能够众人拾柴、越办越火,正是因为有一批既看眼前、更重长远的投资人从现实出发,为理想冲锋,始终不舍不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五人制国际足球邀请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