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露:名帅卡马乔很实在

  走近卡马乔,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很强的“世界名帅”的气场,不管他以怎样平静的心态阐述国足那并不让人看好的出线前景、糟糕表现的国足队长和翻译,还是天价房租的纠结,多少还是能让人感受到他强烈的主观性,只是掩饰在他相对平缓的语气和神情背后。让人意外的是,谈到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这样的晚辈,他却毫无架子,大加赞赏。

  “我认为穆里尼奥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是一个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教练!”丝毫不见“同行是冤家”的排斥感,反而认为“穆里尼奥现象”对所有足球教练“都是一个好的启示”,“我们知道以前足球教练并没有很高的地位,但是现在出现了穆里尼奥、瓜迪奥拉这样的主教练,这很好,因为这让主教练在球队中重新掌握了话语权!”

  当然,瓜帅更以他的球队受到前辈的好评,“(不久前)我和瓜迪奥拉聊过,他说在夺得了欧洲杯、世界杯之后,球员们的求胜欲望似乎没有那么强烈,但是会慢慢有所改变,等他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巴萨(微博)将还是那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我感觉巴萨现在是一个世界级的现象,皇马(微博)应该试图打破他们的这种垄断!”

  被问及是否希望中国男足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来一场对抗时,卡马乔笑了:“我希望!而且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卡马乔的话语中明显带着一丝狡黠和睿智:“(真能实现这一幕)肯定对我们是个好消息,因为西班牙肯定会出现在那里——他们是世界冠军,我们能和他们打比赛,意味着我们出线了!当然比中国队的水平高,比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水平都高,我当然很希望可以有这样的比赛机会!”

  卡马乔的“紫禁城访谈”在网络上传播开后,球迷的反响非常热烈,大多数都表示了支持和欣赏:“卡马乔很实在。”“见过大场面的发言就是不一样!”“一语中的,还知道了中国人的优缺点,着实厉害!”“说的很客观,也不吹嘘,希望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加油,卡马乔!”(张晓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