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中国女足一场闹剧一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4:43  河北青年报

  山东汉子李霄鹏说自己要说话算数,辞职就一去不回头。尽管他也说过的“要进奥运会”都没算数,但好歹也要有个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大概也影响不了他回青岛跟老婆儿子共度良宵的心情。

  李霄鹏拍拍屁股就走了,剩下个烂摊子全都扔给了足协,眼下男足那边跟卡马乔的房租都还没掰扯清,还得赶紧给女足这边再找个顶缸的。

  足协新一轮女足选帅还没正式开始,风声就传得到处都是。对女足这次招聘,国内国外反应可真是拧巴,国内几大热门全都跳出来厘清这事儿跟自己没关系,仿佛沾上国家队的边儿就招了晦气一样,惟恐避之不及。国外却是有那么几个不怕死的,对这工作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历来中国女足选帅,最后变成闹剧的例子可不少。从国内选拔一个英语八级的张海涛,一输也能输八个,找个叫伊丽莎白的法国女人,训练都搞得倍儿有浪漫情调,穿着高跟鞋就敢上草场……

  其实就算足协胸怀天下放眼全球,能排上号的女足教练本来就寥寥无几,国内男女老少每次都会被好事者翻出来爆炒一番,国际友人也就那么几个。不像男足,随便找个欧洲的足协帮忙,人家都能给你划拉出一打儿候选。在这种情况下,重请洋帅也好,再从土帅里挖潜也罢,秀的成分都难免大过这件事本身。好歹把动静搞大点,免得被人骂自己不重视女足。

  女足选帅的“闹剧”越来越多,根源说白了是没个标准。你要搞竞聘上岗,或定个带队目标,估计国内都没人敢往上递简历,所以选拔搞来搞去,最后都变味儿成了强制命令,既然大家都不想干,那领导就来拍板找个人干。商瑞华和李霄鹏,还不都是这么带着不情愿上得岗?

  行政命令害死人啊,现在给女足选个主教练出来,还能让他(或她)干点嘛,重回世界一流?连泰国女足都笑了。让国家队教练去普及女足人口?还不如多给地方队发点补贴有号召力。也许从一开始,女足就是中国体育造的一个梦,为奥运而生,最终也因奥运落得一地鸡毛。都没女孩儿踢足球了,你还乐呵呵地叫嚷要选帅,再演场闹剧给谁看呢?

  ■刘真

  27岁,本报体育记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