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桑兰一案都是钱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1:50  深圳商报

  在电影大师黑泽明的《罗生门》里,每个角色都从自己的角度还原一个故事,哪个才是真相,扑朔迷离;在现实生活里,桑兰索赔事件,因为桑兰和海明各执一词的矛盾也成了这样一个“罗生门”。

  其实,从4月底开始的桑兰索赔20亿美元的案子到现在已基本尘埃落定:7月11日,桑兰方面与包括美国体操协会、保险公司在内的四家被告和解,这意味着桑兰今后在中国期间的治疗得到相应的保障;7月14日,被告刘国生、谢晓虹、律师莫虎称拒绝海明提出的和解;8月9日,桑兰告刘国生、薛伟森父子性侵一案因证据不足不予立案。按理说,桑兰案本身应该不会再有大动静,昨天桑兰的经纪人兼男友黄健(微博)还向记者透露,过几天桑兰将带着医疗器械回北京。然而让外界吃惊的是,桑兰与代理律师海明之间的矛盾却愈演愈烈,大有“喧宾夺主”之势。

  在性侵案不予立案后,海明就开始索要18000美元的律师费,甚至称不付律师费可能告桑兰。此后,海明声称要退出桑兰案,并在微博上骂桑兰是“白眼狼”,还不付在美国的房租。此后,两方骂战升级。直到昨天,桑兰再度反戈一击,称性侵案都是被“误导”,让外界已经严重怀疑她与海明合作的基础。早在今年5月12日,海明接受新华社电子邮件采访时曾信誓旦旦表示,代理桑兰案子至今未收一分钱,赢了也不准备收钱,“如果桑兰想要支付律师费,我们会让她用这些钱去建立公益基金。”海明当时还说,他认为桑兰“单纯善良”,愿义务帮她打官司。然而,现在因为一笔钱双方却翻脸到这种程度,实在让外界始料未及。因此,纵观桑兰和海明的矛盾,归根结底是钱惹的祸,也有网友的质疑很有深意:“两人现在不断升级的骂战,到底是为钱还是为名?”

  (特约记者 盖源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