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阳:申花该学会正视完败

  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

  刘阳(微博)

  说昨天申花(微博)完败于对手,是不是有球迷不太同意。不就输两个吗?再说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是看了昨天比赛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和他们的差距不是一点点。我非常同意于涛(微博)在赛后采访中所说的话,两个球的差距基本反映出了两支球队的实力。昨天的比赛,在申花抵抗了75分钟后,宣告了比赛的失利,而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对方对申花的戏虐,又让很多申花球迷看得不舒服。但是体育比赛就是这样,有时确实以成败来论英雄,结合比赛场面包括我们那张不该有的红牌,说昨天申花完败于对手并不过分。

  说完败也好,谈输球也罢,反正昨天是输了。赛前,你我都做着自己都觉得不太现实的白日梦,说明大家的心还没有死。比赛当天,多少球迷在微博中说希望申花怎样怎样,看着真的很动容,一个球队如此折腾,你我还这样爱着它,所以,这叫爱之深责之切。从冷眼旁观到有点信心满满,不就是一场打陕西的比赛吗?所以,球迷的要求真得不高,你给我点阳光我们一定会灿烂。就像这场比赛,请你我面对这样的完败,因为从失败中我们应该能读出申花的进步。

  进步有三。第一,输球可以输到坚强。我不是在说反话,而是在不断的输球中,申花队员拿起的是被众人指摘的球衣穿在身上踯躅前行,别人已经不相信你们了,自己再不相信就完了。我感觉到了前段时间输球给申花队员带来的悄然变化,他们的承受力更强了,是呀,输到连底裤都快没有的程度了,还有什么输不起的呢?于涛在赛后淡定地接受采访可以充分说明这点,队员不再是觉得自己还是天之骄子还是豪门球队,这是好事。

  其次,比赛中心态的体现。虽然与广州的比赛中,落后时我们队员还是有些急躁,但较之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球丢了,没关系,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就是成功的开始,队员也不再抱怨这埋怨那,不再是一种输不起的感觉了。我一直认为这是申花的大问题,一支输不起球的球队一定是个有问题的球队。

  最后,就是技战术方面的改进。事实证明,你给点时间,拜赛克还是能给申花带来变化的,这两场比赛,从传接球到进攻配合,申花在刹那间还是让人感到惊喜。当然临门一脚的问题你可以通过增加进攻来缓解,排兵布阵的方面也有待细化,比如,本场比赛冯仁亮(微博)是否首发我们在转播中也有过争议,不过我们还是尊重拜赛克的选择,毕竟现在的申花主要是找寻信心,其他的都可以通过时间来改变。

  学会正视完败,学会面对输球,这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的开始。如果赛后于涛的话语能代表绝大多数申花球员的想法,这支球队的后几场比赛还是可以期待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