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举国体制让女足被轻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5: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已竭尽全力,鞠躬尽瘁了。要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由于我们的奥运金牌战略,各级非常重视在位期政绩的领导,对投资大、见效慢的集体项目自然无心或无力投入了。再加上中国足球这几年假球黑哨灰头土脸的样子,连昨天刘爱玲(微博)、孙雯(微博)那样的榜样的力量都没了,那还有家长愿意把孩子再往足球圈里头儿送呢?现在全国题足球的就那几百个女孩儿。日本、澳大利亚有多少?几十万女孩在踢球呀!我国足球如此,排球、篮球等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不过程度不同罢了。其实这也是非全民体育,仅举国体制下的无奈之举。很明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限的钱当然要砸在响动最大的地方。你瞧,人家还有理了。其实不是人家有理了,而是我们的举国体制所决定的。也许你会说,那朝鲜怎么讲?

  朝鲜经济等各方面不都不如我们吗?怎么人男足、女足都能踢得挺靠谱?答案很简单,人也是把有限的钱花在了足球上。其它项目人宁可连脸儿都不露。其实这也对,人们常说,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它给你关上了这扇门,就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那凭什么在你投入的资金和人力都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奥运会让你风光,足球还让你风光呢?要知道足球是当今世界上最具职业化、最需投入,而又见效较慢的项目,要想风光没别的,只有踏踏实实,按科学发展观办事踢球。而这科学发展踢球就是建立在全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立在全民投入,全民足球的基础上。而真要到了那时,不用你再扯着脖子跳着脚的喊什么“必须出线”,只要基础打捞了,体育不再是今天那么急功近利了,中国足球就上去了。到那时想拦都拦不住,因为那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