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中国女足果然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1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济南专电 中国女足已经99%无缘奥运会了。昨晚0比1输给澳大利亚队后,她们去伦敦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让球队坠入深渊的进球发生在第61分钟,守门员和后卫在防守角球时连续失误,被澳大利亚队的埃米莉远射进球。打完4场比赛,中国女足积5分,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队已分别拿到10分、8分和6分。

  中国女足输给澳大利亚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老毛病——进攻乏力。第5分钟和第8分钟,中国女足曾创造出两次绝佳机会,但徐媛(微博)的两次射门都被澳大利亚队门将瓦解。

  澳大利亚队门将雷迪亚的出色表现让主教练塞曼尼交口称赞,他说:“我们的球门在前15分钟受到了几次威胁,但守门员立了功。”

  4场比赛,中国队3场零进球,李霄鹏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队员们都尽了最大努力,是教练无能导致了输球。我们还会认真准备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让队员调整到最佳状态,证明她们不差。”

  女足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足还从没缺席过。在亚特兰大,铿锵玫瑰还曾获得过亚军,但随着女足人口越来越少,基础越来越薄弱,中国女足的水平急速滑落。继去年亚洲杯被挤出前三、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后,中国队即将连续第二次无缘世界大赛。

  李霄鹏去意已决,但他还是对女足复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抓一抓青少年,这是基础、是根本”。

  出线只有1种可能:

  最后一轮:中国赢日本3球或以上,且朝鲜不胜泰国,且澳大利亚不胜韩国……

  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