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中国女排恐坐“火上”啃月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13  新华日报

  中秋即将来临,想必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也会享用一番月饼,但和普通人不同的是,姑娘们今年将会坐在“火上”啃着月饼。

  历史上身体条件最好的女排取得了历史上最差的战绩,自然引起了国内各方面的不满,业内人士细析女排不足,球迷发泄心中不满,记者也努力探究失败深层原因……太多的怨气和火气发向女排姑娘们,至今还没有偃旗息鼓的迹象。看看网上的各种评论,就知道此言决非夸张。今年的中秋赏月,姑娘们还会坦然地举头望明月吗?即使是吃月饼,肯定也是边吃边被球迷的无名之火烤着。

  其实,女排姑娘们也很急,女排几十年来的荣誉是否在自己手中葬送?由于整体实力不济,16日开始的亚锦赛上很有可能进不了前三名,无缘参加世界杯进而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尽管还有一次落选赛机会,但难度更大,不如说是安慰赛。这一届女排很可能创造一个惊人的纪录——自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排首次被挡在奥运会门外!如果这个事实发生了,谁能承担这个责任?女排队员无法承担,排管中心的领导也无法向全国人民交代。为了避免这个最恶劣的结果发生,排管中心的徐利主任、李全强副主任等人都到了漳州督战,经常给队员开会,徐利甚至表示走之前要解决三个问题。可想而知,女排队中的气氛是何等的紧张,训练是多么的辛苦,手里的月饼吃起来是多么的苦涩!

  中秋节一过,女排就要出发赴台湾参加亚洲锦标赛了。现在不是给队员加压的时候,反而需要减压,关键在排管中心领导和主教练俞觉敏,要让队员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摆脱疲劳。这,非常关键,不然的话,队员就会觉得今年的月饼滋味与往年不一样,如果甚至还有队员认为啃的不是月饼是火烧,那就预示着亚锦赛进前三,没戏!      亦 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