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中国女足能等来奇迹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目前,日本队积10分已经出线,朝鲜队积8分,末战打泰国队,基本锁定另一个名额。澳大利亚6分、中国队5分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最后一轮中国队大胜日本、朝鲜输给泰国、澳大利亚不赢球,三个条件兼具女足才可晋级。

  中 国队有可能出线的情况是这样的:首先第五轮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争取3分以及净胜球,其次期待泰国队爆冷击败朝鲜队,中国队必须赢球、朝鲜队必须输球的同 时,女足还需要看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果,因为澳洲的积分比女足多1分少于朝鲜2分,因此澳大利亚不能赢球。以上三点因素全部发生,中国队才可以去 伦敦。

  第五轮中国队若战胜日本队,日本队5轮战罢10分,中国队8分,朝鲜队输给泰国,朝鲜与女足同样是8分,澳大利亚不赢韩国,澳大利亚女足与韩国女足的积分都不会高于7分,这种情况下女足和朝鲜的相互交手是0:0,将通过净胜球决胜负,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目前的中国女足战胜日本队的概率不足0.3,奥预赛鱼腩泰国队战胜朝鲜队的可能不足0.1,澳大利亚不赢韩国的概率在0.5左右,三个事件同时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

  综合所有因素,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正赛已经注定成为事实,中国女足将会连续无缘世界杯与奥运会。除非有天大的奇迹发生,中国女足才能获得出线机会。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