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阿森纳的钱能买人,但买不来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7:2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叶慧

  老特拉福德的历史性的惨败耻辱,终于让温格低下了高昂的头颅,极不愿意地掏出支票簿在转会市场上挥舞着。朴周永、桑托斯、默特萨克、阿尔特塔四人来投,酋长球场在转会窗关闭之前经历了一个疯狂的夜晚。

  然而,这四人就能成为枪手重建救赎的救星,能让酋长球场六年无冠的耻辱就此画上句号?最后时刻疯狂进补,而且一签就是4个,这在温格时代的阿森纳(微博)并不多见,数量上去了,但这些球员的质量如何?

  必须指出,温格的买人还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前中后三线各有补充,都是瞄准了新赛季前三轮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症结对症下药。

  29岁的阿尔特塔是作为法布雷加斯的替身被签入的,西班牙人在古迪逊已经证明了自己作为中场指挥官的才华,但习惯了太妃糖的硬桥硬马风格,来到华丽至上的枪手之后,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来融入球队需要打个问号。他和威尔谢尔谁能接过后小法时代的枪手核心权杖,同样非常关键。

  德国中卫默特萨克的到来,有望让枪手中卫位置的孱弱得到改善,维尔马伦继续休战的两个月时间内,温格不至于为中卫人手犯愁。贝纳永和桑托斯的加盟,也让纳斯里和克里希离队后的边路真空得到填补。但这些新援无一例外需要解决与新东家磨合的难题。

  花钱买不来冠军,但不花钱根本不会让你具备争夺冠军的资本,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如今的阵容足以让枪手应付新赛季的四线作战,但刚刚开始走上重建之路的枪手,面前依然横亘着那一座与冠军绝缘的大山,远未到达成功的彼岸。

  无论朴周永、桑托斯、默特萨克、阿尔特塔,还是早一步加盟的热尔维尼奥,他们的冠军经验其实都不算丰富。温格的2800万英镑,买来的充其量是补充实力的球员,要想买来一颗冠军的心,却是远远不够。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