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联赛停摆潮该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7:2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王敌

  说起“联赛停摆”,大家的第一个念头原本是NBA(微博),NBA在今年5月的时候就爆出了可能新赛季联赛停摆的消息,这条消息最终被事实所验证,因为劳资谈判始终无法谈拢,NBA至今还在蹉跎,不过“联赛停摆”已经不是NBA的专属,各国联赛都在效仿。

  羊群效应的出现一般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上,而且这个行业上有一个领先者占据了主要的注意力,那么整个羊群就会不断摹仿这个领头羊的一举一动,领头羊到哪里去“吃草”,其它的羊也去哪里“淘金”。不得不说,“联赛停摆”也是一种“羊群效应”的体现,NBA就是这群联赛的领头羊。过去,NBA也曾数次因劳资谈判不和造成联赛停摆,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这次还不是闹得最凶的一次,但却是影响力最广泛的一次。NBA停摆,NFL自然不甘落后,紧接着许多欧洲联赛也纷纷揭竿而起,球员工会跟赛事联盟彻底对立起来,一时间意甲也停摆、西甲也停摆,许多非主流联赛也不甘落后,“联赛停摆”成了世界体育的流行词,仿佛不“停摆”,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自己也是个职业联赛。

  不过,比起NBA的“说到做到”,意甲和西甲的“停摆”更像是口号,就像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所说的,“说是说罢工,但比赛总是会开始的。”西甲的“停摆革命”仅仅持续了一轮就宣告被招安,意甲的停摆比西甲深刻一点,但也只是多了两周而已,随即因AC米兰(微博)的总理主席干预,意甲停摆被内部瓦解,联赛也将战火重燃。只嚣张了一个夏天,NBA这只领头羊很快就发现身后追随者越来越少,大概过不了多久这只领头羊就会发现再这么坚持下去肯定没好果子吃,既然羊群都走向另一边了,领头羊也赶紧掉头从众吧,联赛停摆该结束了。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