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大头你让我们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4: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大头不当大哥很多年,没想到这次再当队长搞得国足和全国球迷头都大了。那队长袖标好像不是戴在他胳膊上了,而是被人紧紧绑在了腿上,绷得李玮锋(微博)肌肉抽筋,不由自主就给新加坡的前锋来了次“助攻”。

  紧张是一场瘟疫,全队上下都被传染了,又是踢门柱,又是点球不进,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郑智、于大宝(微博)给自己打了镇定剂,一人一个进球在几分钟之内就迅速解决了战斗。这说明一个问题,你头再大都没用,关键时刻还是要看有没有冷静的脑子。

  20强比赛才刚开始,打排名差60位的新加坡队能有多大事啊,偏偏国足球员就能把这出戏演得惊天地泣鬼神,这不是给卡马乔“下马威”吗?老卡赛前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新加坡队只有一个打法,就是把球传给9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限制他的发挥。结果呢,攻破中国队球门的恰恰就是人家的9号。

  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个人觉得这次中国队真的是请到了一位懂行的、内行的教练,关键还是要看我们的队员有没有领悟教练意图、执行技战术的能力。不然,就国足这群一踢大赛就脑子发蒙、就充血、就进水的“大头娃娃”,神仙也难救。 ■ 杨新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